close

早在生完Chloe後就會陸續接到嬰幼兒書籍的業務來電,像是迪士尼美語和上林出版等等,一開始覺得寶寶太小時再也沒有需要,後來看網路上有媽媽們討論,都覺得買一整套書要花上萬元,但是實際上寶寶的閱讀還是有限,所以我就決定狠心的拒絕的書商的電話。


某天看到同事姪子的照片,他才1歲多,媽媽從他小時候,就在床邊放黑白圖片,然後他6個月開始就會拿書給他看,到現在都會念故事給他聽,我無意間看到照片裡的書籍封面寫著0歲BOOK,於是發揮我購物的本領上網搜尋,被我找到這套書籍,加上問布偶寶貝媽咪的意見,我買了這些書籍。


拿給Chloe看,覺得她對於彩色的蠻有興趣的,尤其是鮮豔的顏色,最近就發現到她對於紅色這鮮豔的顏色很喜歡。


 



 


0歲BOOK:五感遊戲盒 (全套10冊,含黑白視覺遊戲書-刺激幼兒視覺發展)


 



 


看書的時間是100年的12月31日晚上12點,Chloe跟著我們一起跨年,不知道是因為時間晚了,還是看書看到想睡覺勒,才翻了沒幾頁竟然開始打哈欠...


 



 


勉勉強強在看個幾頁,一邊看我就ㄧ邊跟她說顏色還有形狀,像是點點.圈圈.三角形.菱形等





 


看著看著,眼皮也跟著沉重了...




 


以後要看的書可多了,慢慢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是好的





本書特色


五感遊戲盒可以提升孩子視覺、認知、語言、運動和思考5大能力





 


當書本翻完時,Chloe也要睡著了,我們才笑著說:找到如何讓Chloe睡覺的方法了!晚上半夜裡如果不睡覺,就可以拿書給她看耶!




 


全套共10 ,視覺遊戲書2本+快樂遊戲書4本+認知遊戲書4本:


1.《視覺遊戲書-黑白視覺遊戲》:刺激幼兒的視覺 


2.《視覺遊戲書-彩色視覺遊戲》:辨別顏色與形狀


3.《快樂遊戲書-找一找我的烏龜在哪裡?


4.《快樂遊戲書-找一找漂亮蝴蝶在哪裡?
5.
《快樂遊戲書-找一找美味櫻桃在哪裡?
6.
《快樂遊戲書-找一找彩色襪子在哪裡?


7.《認知遊戲書-寶寶與動物》:豐富視覺想像 


8.《認知遊戲書-交通大集合》:加強聯想與思考
9.
《認知遊戲書-寶寶日用品》:認識日常用品
10.
《認知遊戲書-好吃的水果》:多樣認知學習


 





 


《0歲BOOK(全套8冊)-Baby潛能發展遊戲》風車出版│


是另ㄧ套也是從0歲開始的書,我之前猶豫了很久該買哪一個呢?想說內容應該都大同小異的只要買其中一套就好,最後選擇了"五感遊戲盒"這也是布偶寶貝媽咪推薦我的。



我個人覺得這套書真的很不錯,加上價格也不貴,又可達到想要寶寶閱讀的興趣和習慣




 


ㄡㄡ...Chloe快被書給催眠了啦!~~


我想說反正早晚都需要買的,所以就先買起來,有空的時候或是時候到了,我就可以陸續拿出來給Chloe看,讓寶寶慢慢的無形中接觸一些新奇的事物,看書對她來說夠新鮮的吧!!



規格:平裝,14頁,約22.6* 19.5c m


 



不知道是不是黑白的書籍有催眠的效果呢??@@


Chloe睡到頭都歪了,我就等她睡熟了再抱上床去,還ㄧ覺到天亮




 


先不要急著買的多,等到寶寶看了就能夠了解寶寶對於書籍的喜好,慢慢的再購買覺得需要的,像我現在買玩具或是書都先每種買個ㄧ兩個就夠了。




  艾瑞卡爾--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書是寶寶書籍裡面很熱賣的,40周年立體書版還要最少約590元,這本立體圖畫書,是艾瑞.卡爾的拼貼藝術,色彩鮮豔,故事在說的毛毛蟲一路吃著東西,最後變成美麗的蝴蝶,了解到生命的可貴,還有星期一到日的日子概念。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上誼文化│艾瑞卡爾│


《好忙的蜘蛛》上誼文化│艾瑞.卡爾Eric Carle│


《袋鼠也有媽媽嗎?》上誼文化│艾瑞.卡爾│


    以上的棕色的熊和好忙的蜘蛛都是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內有的,也是很熱賣的幾本書,等到Chloe滿6個月我就可以去圖書館辦借書證,並且領取嬰幼兒的閱讀禮袋,我覺得政府提倡的這項閱讀活動很棒!而且還是從2006年才開始引進世界性的嬰幼兒閱讀運動。


閱讀起步走: http://www.bookstart.org.tw/




 


這本小金魚逃走了  是經由布偶寶貝的媽咪介紹的 作者是五味太郎,我翻了一下內容還蠻有趣的,不過應該要等寶寶大一些才更能和我互動尋找小金魚在哪裡吧?!


 


另外這本LEVEL 2 BOOK3 KEY WORDS STORIES是贈送的 裡面是英文故事 可能要等Chloe長大一些再來說給她聽了






另外我還買了:信誼的歡樂滾筒(含嬰兒運動) 幫助感覺統合發展,適合0~2歲(2011年5月新版)


 


購買心得:


小布看到這些書時,隨手翻了ㄧ下書然後有點冷笑的笑我說: 買這些書會不會太早?


我說不會呀?這套0歲BOOK就是從BABY就可以開始看的了,還有一些書都是政府提倡閱讀起步走裡面的書單,寶寶6個月以上就可以開始看的,讓寶寶從小培養看書的好習慣,讓她的生活中有著書籍這是ㄧ件好事吧!


我覺得要教育小孩,不是只要存好學費的錢就好,而是要先教孩子怎麼看書,讓她體會看書的樂趣,把看書當成一種興趣和生活的ㄧ部分不是挺好的呢?!


其實,布偶寶貝的媽咪還有介紹我另ㄧ本書,"高大個與胖先生",但是我看到是有提到醫院的,所以我就沒有買,加上這本書要大ㄧ點才適合看,後來我想想,不能因為自己想要逃避某些話題而侷限了寶寶的閱讀領域,也要讓小孩適時的了解生命的可貴和意義,雖然這本書沒有扯到生&死啦!純粹是我自己想太多,總覺得有提到醫院是不好的,不過書籍的編輯很有趣,可以從左邊或是右邊看都是ㄧ個故事,我想等寶寶大ㄧ些我還是會去買的。


 


哪裡買: 露天的小珍珠書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