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的弟弟Edward住在美國,在去年的12月份生下了Coco,當時婆婆一個人隻身坐飛機到日本再轉機到美國,婆婆一句英文也不會說,人是平安的到達了,不過行李卻轉送到別的地方,還有1-2個禮拜後又送回來。


小布弟弟一家人專程從美國回台灣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原本考慮到Coco還太小坐飛機會很累,小布有要他們不用回來,等Coco長大一點再回來,而且我們也只是補請婚宴而已,不過小布的姊姊希望弟弟能回來參加哥哥的婚禮,所以他們還是回來台灣了。


第一次見到Coco,覺得她好可愛,而且很愛笑和看鏡頭,照相還會有POSE。


在台灣有初生嬰兒剃髮的傳統儀式,但是他們在國外找不到人敢幫剛出生的嬰兒剃頭,因為寶寶的頭蓋骨還軟軟的,所以就沒有剃髮,現在Coco已經快6個月,髮量從原本的濃密到有點稀疏,可能有些胎毛自己會掉落。


在台灣,爸媽會把寶寶的臍帶跟胎毛拿去做成印章和胎毛筆,不過在美國他們住的地方算是比較郊區都沒有這樣的店家。


 



 


Coco有一半的日本人血統,因為Edward的老婆是名古屋的日本人




 


我和Coco合照時,她會很開心的看鏡頭還有笑,也喜歡把腳翹起來,這個時期的寶寶,已經會開始翻身還有抬頭,想要自己動起來。




 


Coco可以兩手摸到腳底,小孩的柔軟度真好。




 


國外的衣服好可愛喔,這是件小花的包屁衣




 


晚上,婆婆幫Coco洗澡,我為了Coco來先買的嬰兒用的藻盆,先給Coco使用,之後就要給我的寶寶洗澡用囉,還有黃色小鴨兩用水溫溫度計,雖然婆婆也沒有真的在看,但是小布還是要我買了。




 


Coco很喜歡洗澡,泡在水裡應該很舒服吧!看婆婆幫Coco洗澡好像蠻容易的,但是我想如果換成是我來洗的話,應該是手忙腳亂吧!


 




 


這是小布的姊姊給我們用的躺椅,也可以搖,讓寶寶躺在上面就可以看著她就好。Coco來台灣的這幾天有到動物園玩,這是婆婆買給她的熊貓,婆婆也另外買隻母子熊貓要給我們的寶寶。




 


Coco完全不怕生的,連小布抱著也好開心,尤其是拍照的時候,因為我不能抱小孩只能拍拍照而已。




 


Coco也都會看鏡頭,長的有點像我婆婆&Edward




 


小布要先練習當奶爸,Coco是練習的對象,如何餵奶??也是需要技巧的




 


看起來是還蠻有架勢的




 




 


看的出來6個月的Coco體重多少嗎? (答案:最後面揭曉)




 


在小寶寶還不會走之前,但是又會開始翻身和亂踢的階段,就可以使用到學步車,這台綠色的學步車一樣是姊姊給我們的,先給Coco使用看看。學步車其實使用到的期間很短,等寶寶會走路後就不會喜歡了。




 


學步車沒有調好高度,Coco一坐下去兩腳懸空,而且學步車會有受限走路的地方,也拿不到.碰不到外面的東西。




 


Coco一開始坐上去覺得有點生疏,接著還蠻高興的,因為她可以自主的亂踢亂動。




 


一開始Coco不會往前走,一開心兩腳亂踢後反而倒退嚕!!




 


經過Coco自己幾次的摸索後,偶爾勉強可以往前進,也算是又學會一樣東西。Coco好High的亂踢亂踏的,我想再過不久就會自己走路了吧?!




 


看Coco得意的樣子




 


Coco手想去摸電風扇,還好有學步車擋著摸不到




 




 


不過,小孩子就是這樣,同樣的東西也不能玩太久,太久也會累或是想爬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