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懷孕的時候我們就打算給Chloe滿月的時候理胎髮,製作臍帶印章。雖然有理胎髮,但是小布不打算製作胎毛筆,因為實在也用不到,而且聽說胎毛筆也不容易保存。


想做臍帶印章,一方面是想給Chloe留個紀念,想當初我們以前哪有這麼好還做這些東西。我問媽媽我的臍帶有沒有保存呢? 媽媽說: 我記得好像有留起來,但是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找到郭家胎毛筆,是因為鈺媽咪比較過製作胎毛筆的價格其實都差不多,太便宜的又擔心品質問題,Michaele也是選擇郭家的,因此我可以省了搜尋的功夫直接就鎖定郭家胎毛筆。


只要在生產完後打電話聯絡,郭家胎毛筆就會幫我們選擇適合寶寶的日期和理胎髮的時辰,而且也不需要先多煩惱要選擇什麼材質的印章或是胎毛筆組合,理髮是附送免費的,只要理髮當天再來選擇想要的款式就可以。


9/14約好下午14:00-15:00是Chloe的理髮好時辰,Chloe完全不為所動的睡她的白天大頭覺,雖然從剛出生到現在Chloe的胎髮沒有很多,但是比起我小時候剛出生時還要多就是了。給Chloe個理髮儀式也希望她將來順遂有個好兆頭。


 



 


Chloe的小手,我們還在猜想等到理髮的時候,她就會驚醒過來。




 


這是我們請郭家胎毛筆準備的物品,其實也很好準備很好買,但是懶得還要準備這些乾脆請他們準備比較快,我們只要準備:臉盆.十元和五十元硬幣各8枚.小方巾和一杯溫水就好。




 


Chloe準備要被理髮了,還依然睡的自我,還擺POSE,雙腳交叉的很自在,


是在說:來吧!來吧!我也準備好了,儘管來吧!我睡我的覺,你們做你們的事情!




 


接著,理髮師傅就口中念念有詞的一邊念著一邊剃髮還有剃眉毛,


然後還蓋腳印是送的,沒有做胎毛筆也沒關係




 


腳印都蓋完了,Chloe依然在睡夢中,很勉強的想張開眼看我們到底在瞎忙啥? @@


還送了我們一個很愛睏的微笑,是在說:好了沒?可不可以不要吵我睡覺了?!




 


接著,又臉很臭的繼續睡覺去,懶的理我們了。




 


我們很快的就選好想要的印章,小布選了象牙材質做臍帶章 (我自己都沒有做這麼好的,都是普通的木頭章),原本只想做這個就好,但是我又很想也把胎髮做起來,於是又選個印章放胎髮的,大約3~4個星期就可以拿到手了。雖然象牙的材質很貴,但是從現在開始Chloe可以使用一輩子這樣子換算起來,就還蠻值得的啦!又有紀念性又實用。




 


剃完髮的Chloe好像一位小男生,小布還說她像個小王爺。這應該也是Chloe這輩子剃光頭的時候吧,希望她的頭髮快點長出來。




 


胎毛筆的源由:源於大約一千五百年前的南朝時代,最初是朝廷用來褒獎忠義學優之士,但至唐宋轉為書香門第的表徵,文人使用胎毛筆蔚為風氣,而有考生以自己的胎毛筆上京赴考並高中狀元,因此胎毛筆又有狀元筆之雅稱。近代以來已成為家長要兒女日後能夠在考試上金榜題名的狀元智慧筆。


胎毛筆的製作: 民間習俗嬰兒出生第24天(24孝:孝順父母之意) 或滿月(團圓:花好月圓吉祥如意之意) 英理胎髮來保佑寶寶一生圓滿!


臍帶章


台語臍帶說音是(財帶),嬰兒出生後約7~10天臍帶頭會脫落,製成臍帶發財開運印鑑具有引財.帶財.發財的意義,臍帶發財開運印鑑是一種吉祥物,除可聚財納寶外,長期使用更可好運連連,喜事不斷。


拿到臍帶章和胎髮章後,還會給兩個日期的時辰,要這個時段去銀行做開戶的動作,如果過了這個時間還沒有開戶的話,就要再請老師另外挑個時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