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爸爸的告別式,來了好多爸爸的朋友一起送爸爸最後一程。

我寫了最後一封信給爸爸,爸爸希望您聽的到我唸的,這張我將和您的大體一起燒掉,爸爸希望您能看的到!

 

今天我們齊聚在這裡悼念一位慈祥可愛的父親-何永龍先生

父親年輕時就隻身到台北打拼。當兵時考上稅務員,開始父親的職業生涯一直到退休。父親的好人緣,好脾氣,個性隨和,喜好與朋友聚會小酌,熟識父親的親戚.摯友們都知道,父親行事一向都是以誠待人,為人殷實誠懇。父親一生勤儉樸實,不僅止於對家人,對於鄰居.朋友,任何需要幫助的人,父親也從來都不吝色的付出關心。

在父親認識了母親淑貞,兩人結婚後8年才有了我的誕生。我的誕生讓父親對我倍加寵愛於一身,是眾所皆知的。父親讓我從小到大不愁吃穿,無憂無慮的成長,父親您說過要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記得小時候,我最愛趴在父親的肚子上撒嬌,您給我的是一份溫暖和安全感。

我讀國中時,有天不小心騎腳踏車摔倒,兩隻膝蓋都受傷,當時媽媽人在醫院裡住院,父親緊張的趕緊帶我到醫院打破傷風預防針,每天早晚細心的幫我換藥直到我的傷口癒合,父親深怕傷口留下來的疤讓我的膝蓋以後變的不好看。

我讀國中時,您為了讓我能早點回家,並且怕我一個人會覺得孤單,買了隻貴賓犬弟弟陪我到現在,您對我的愛和用心我都知道,感謝您對我的疼愛與呵護。

當我讀國中.高中時,父親更是每天風雨無阻的早.晚接我上下課,不管父親有什麼事情只要我一到放學時間,我出來一定可以看到父親的身影。

我大學畢業後,一句我想要出國唸書,父親您二話不說的讓我圓夢,我知道在我出國的兩年這段時間,您對我的關心和對我的想念。

每年父親的生日和父親節,父親不要禮物和大餐,只喜歡我寫卡片送給您,還會暗示我要快點給您看卡片,您會將我從小到大寫給您的卡片整齊的收藏著,有空時拿出來看看,我看著您看卡片就很開心滿足的模樣很可愛。

我到現在這麼大了還是喜歡每晚和父親一起睡覺,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身邊發生的人..物我都會跟您說,我們無話不說,常常一聊就要天亮了。您不斷的從這當中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和面對事情的處理方法,您的諄諄教誨我將永遠牢記在心,感謝您的關愛與教誨。

春霞阿姨告訴我,在一次聚會中,提到生男生女的問題,爸爸您說: 我這輩子不會遺憾沒有生男生,我有我女兒一個就很滿足了。我知道爸爸您對我的愛已經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

人生總有該分離的時刻,爸爸您離開的太匆促,我心裡有萬分的不捨與思念。我知道您最放心不下我,心裡總是掛記著我擔心我,我在這裡要向父親您說: 爸爸,我已經和小李-李宗璜完成結婚登記成為夫妻,請您不要為我們掛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小李會照顧我的,我會堅強的不讓您擔心,我不時的提醒自己,我能做的就是讓您放心沒有掛礙。

與爸爸您的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腦海,我會牢記您對我說過的話,記得我們一起到過的地方,記得我勾著您的手散步著您開心的模樣,所有的回憶裝著您滿滿的愛。爸爸,我很愛您,我萬分有幸能成為您的女兒,有您這樣慈愛的爸爸疼愛我,珍貴的幸福已經是我這輩子不可多得的福報。

如今,您離開我們,您曾受的苦和痛已隨風遠去,菩薩正引領著您,請您安心的跟隨。

雖然緣盡要分離,相處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我們彼此都很珍惜和對方相處的時刻。我永遠會記得您溫暖和藹的笑容,您的幽默話語,厚實的雙手,大大的啤酒肚的模樣。爸爸謝謝您生育我,養育我,教育我,感謝您對我付出的一切,我對您的思念是無止盡的,我們會永遠感恩.懷念您!您的愛永留在我們心中!

 

孝女  名珊  泣筆   中華民國98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