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


7/20


下午5:23 寶寶又開始活動筋骨,左邊下方可以摸到一塊硬硬的,不然就是往上踢我的右上方鼓鼓的,寶寶的活潑還一直動到小布來接我的6點多。我發現寶寶肚子餓的時候會提醒我要快點吃東西


 


7/21


蜂蜜水的功效在網路上有看到媽媽推薦要到醫院生產時,可以帶杯蜂蜜水喝,而且是要很濃的蜂蜜水,說到產房時5分鐘就生了。


 


昨天鄰居剛生產完遇到我,也跟我提到她有喝很濃的蜂蜜水而且還是2:1(蜂蜜:)的比例調配的,聽說好像是可以促進子宮收縮,但是有人說效果很好也有人說還好。總之有喝多少有用吧?,我今天才剛好跟小布說要買蜂蜜,我們才正好去泉發買野蜂蜜!!而且我打算每天喝杯蜂蜜+醋(目前我的比例就是很隨性的亂加沒有固定比例),希望生產當天寶寶可以快點出來別讓我受苦喔!


 


還說原本不打算打無痛的,後來到2.5指實在很痛就打了,從下午3點到晚上11點才生。陣痛的痛比生產完的傷口還痛,傷口頂多是覺得腫腫脹脹的。會先打無痛等到快要生時(10)就會停止打,保留一些痛覺好知道用力,會陰要剪開之前會在補一針麻醉,這樣比較舒服點。第二天就可以出院回家。


她是在李木森診所生的,我跟小布聽了我心想,果然李木森那裡就如SUSAN說的,住沒幾天就趕人,還好媽咪也沒多大問題。(媽咪會以為自己的恢復良好很厲害第2天就可以出院,但我們都認為這樣其實是不好的,如果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怎麼辦?)


 


其實,我都想在生產完再多住個1-2天等我和寶寶的狀況確定都OK再出院,不要急著出院,更何況還要我提早就出院哩!


 


 


 


7月份的嬰兒與母親重點:


 


21-24: 托腹帶可以一直用到生產前,因為寶寶在肚子裡有羊水保護,既然胎兒被包裹在水囊裡,當然不會有壓迫寶寶的情況,而且托腹帶還能讓寶寶的頭比較容易進到肚子裡面,媽咪恥骨被壓迫的情形,也會相對改善。


32-34:孕媽咪全身血量會增加,約比平常多40%-45%,所以心臟的負擔會變大。


 


有的媽咪不喜歡用托腹帶因為天氣太熱很悶,有的媽媽則會肚子癢癢的,有的媽媽則怕托腹帶會勒住肚子把寶寶勒住,這都是錯誤的觀念,結果導致有腰痠的情況發生。我到目前都幾乎星期一~星期五一定使用托腹帶,假日則有外出才用,至今都沒有出現腰痠的情形,覺得非常的好用,如果不用的時候還會覺得怪怪的肚子沒有個支撐力。而且其實不需要一定要弄緊,我只是鬆鬆的圍住也OK!不知道為何就是不會腰痠,另外早上穿托腹帶前我都會再擦上一次妊娠霜讓肚子不會癢癢的,托腹帶對寶寶和媽咪都好。


 


 


 



 


 


 


這張圖是在嬰兒與母親雜誌裡看到的,媽媽們都不知道寶寶在肚子裡做什麼?覺得這圖片裡寶寶的動作都好可愛喔!只能去猜測寶寶這樣動應該是怎麼樣的狀況,每次跟小布說寶寶現在在做什麼時?小布都很懷疑的聽著,心裡應該想著:這位媽媽..最好知道寶寶在做啥啦!


難怪只有媽媽最能感受寶寶了,因為這10個月的朝夕相處多少也產生了感情&默契嘛!


 


 


 


7/23


雖然妊娠紋長在大腿和屁股沒人會看見,但是當看到越來越多的小蛇出現時總覺得很礙眼,之前買的帕瑪士妊娠油和膏狀的感覺還是不夠,今天去逛HOLA時又買了瓶帕瑪士的可可脂除紋按摩霜,這瓶是強調局部加強修護的,可以針對小蛇的部份多加塗抹,希望多少能抑制小蛇的快速成長。


 


 


 



 


 


 


使用過後覺得這瓶針對已經有妊娠的部位還蠻有效的,白色的乳霜塗抹在小蛇上面,把白色的乳霜推暈開(量不要太少)然後來回按摩,小蛇會慢慢變淡的。


 


 


7/24


晚上9點多突然開始有點肚子痛痛的,我還是搞不清楚是寶寶在動導致我肚子硬硬鼓鼓的,讓我有點寸步難行的走路只能小碎步慢慢走,還有過一陣子又結束了。漫畫店的老闆娘說那個就是開始不規律的子宮收縮。


在網路上買了一個HELLO KITTYBABY IN THE CAR告示牌,吸盤吸在小布的車子後面,但是因為玻璃比較暗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


 


 


 


 


 


 


(賣家真有趣,還送一個懶懶熊(拉拉熊)的吐司麵包造型吊飾)


 


 


 


7/25


早上去早餐店買早餐,以前店員都會稱呼我為美女,雖然後來我發現他們對所有來買早餐的女客人都這樣稱呼的,但是讓人聽了心情愉悅嘛!今天居然跟我說: 媽媽,你的早餐好了喔! 我的稱呼已經從美女改為媽媽了。


 


 


10次產檢


 


掛號91號,但是我還是早早就去希望能早點看完。


 


體重: 72.7公斤 高血壓:139 低血壓:89 脈搏:100


 


等待看診的時候,我自己坐在外面想到寶寶即將要出生,爸爸卻無緣看的到寶寶,不禁悲從中來,不由自主的留下淚來。


 


醫生約18:15後才來,不過看診速度蠻快的,感覺今天人比上禮拜少一些,排到10幾號時就先叫到我進去。進去等待醫生看診期間,聽到有位媽媽跟醫生說她想要剖腹生,醫生問:為什麼?孕婦說:因為她看了自然產的片子有心理障礙。醫生問她:頗附會有傷口只是傷口好不好看?那妳有沒有看剖腹產的片子?孕婦說:沒有。醫生說:那妳看看剖腹的片子,怎麼可以只看自然產的應該要兩個都看才能比較。要這位孕婦在考慮看看! 醫師的回答好機伶&幽默喔! 當我看到自然產的影片時也是很害怕的,但是為了寶寶好還有自己的復原速度快以及傷口不沾黏,我最後還是決定希望自然產。


 


我沒有什麼問題,醫生就照例聽寶寶的胎心音,我問說我的水腫還嚴重嗎?醫生看了看說有一些嚴重,但還可以接受,回家要用熱敷的。醫生摸摸我的肚子說:還軟軟的,寶寶還沒有要出來,要我多走路,不然過了預產期就不好。


 


晚上我和小布就到京站吃飯,開始我們的散步行程。散步時最好旁邊有個人陪著。


 


回到家我打電話給小舅舅報告我的目前最新狀況。舅舅一聽到我的血壓馬上說這樣有點高,在接近危險邊緣要小心會有子顛前症,會引起抽筋甚至中風,而且媽媽血壓高對肚子裡的胎兒也會有影響使得肚子裡的環境不好,建議我這幾天要量血壓,如果超過140/90要去看醫生,舅舅要我剖腹產或催生趕快生出來比較好。舅舅認為高血壓的問題比起胎盤鈣化.寶寶大小都還嚴重,寶寶一般來說超過2500克 就可以,超音波的預估寶寶體重通常在正負300左右。還有一定要注意胎動,雖然空間越來越小,但是寶寶睡覺5-6個小時都會醒來動一動,如果沒有胎動就要趕快去看醫生。


舅舅說降低高血壓的方法就是不要水腫,因為就是水腫引起高血壓的,但是孕婦到這個時期多少會水腫,有的人水腫嚴重但是血壓卻不高就沒關係,要我平常要吃清淡一點。


 


今天真是讓我有些不開心,因為聽到醫生說肚子還軟軟的寶寶還沒有要出來,另外又聽到舅舅


說我這樣的血壓有點危險,搞的我心情不好早早就乖乖去睡覺,今天開始要控制在11點前睡覺,還要改掉睡前愛喝東西的習慣。半夜裡我至少又醒來4次上廁所。清晨5點多肚子好餓,但是為了避免吃太多只好忍耐繼續睡覺。婆婆要我少吃米飯。


 


7/26


早上媽媽拿血壓器給我,順便前往馬偕醫院去找 黃富源 醫師,以前爸爸認識的醫師,也是很有名的小兒科醫師。


 


媽媽一去就敲了門兩聲進去, 黃 醫師正在帶著一群護士醫生見習,正好有人提出問題, 黃 醫師還說:先等一下,聽這位太太要講什麼?於是媽媽就當著大家的面前,問醫師還記不記得爸爸?醫師回答:記得。媽媽把我血壓高的事情說給醫生聽(其實是大家都在聽,害的媽媽有點不好意思)。醫生問了問我的血壓多少?媽媽說:139,醫師聽了說:那還好啊! 140算是高血壓,但是到150醫生才會開藥吃控制血壓,又問我給哪位醫師接生的? 黃 醫師聽了說:這位醫師很好呀!要我們不用擔心,如果有狀況他都會處理好的。還要我下次看診的時候就說是他介紹的。媽媽說感覺醫師有點年紀大了,都還要靠著椅背。


 


所以結論就是:小舅舅太緊張了啦!!!搞的我們也都跟著緊張起來。


 


鈺媽咪還上網查我的症狀,要我多走動排汗,可以降低血壓。


 


寶寶倒是持續的保持著胎動下午1:43 / 3:16 / 4:07 /4:45 (寶寶平常都踢右上方,這次竟然踢我左邊偏上方) / 4:56寶寶好像在打嗝,5:09發現每到4-5點後是寶寶的活動高峰期,常常無來由的讓我很痛,就像月經來一樣的抽痛著(可能是寶寶開始肚子餓了要吃晚餐了嗎?竟然給我手腳並進的活動起來),稍微紀錄了一下今天下午的胎動,發現寶寶好活潑幾乎每個小時就活動活動筋骨


 


下班後,吃飽飯散步一下覺得肚子有點痛痛的,尤其是壓迫膀胱的時候,小布帶我去足部按摩,按摩了手跟小腿後覺得舒服多,暫時的舒緩。


 


回家後量血壓 高血壓:129 低血壓:74 (看來我不是真的高血壓,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