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艷館的A區要是慢慢看的話也能逛很久的,別以為A區逛完就結束,接著轉入B區。B區的區域比A區小ㄧ半,眼前被這一顆很大的"蝴蝶蘭"樹所吸引,延續著剛剛A區最後的ㄧ個景"永恆之星--蝴蝶蘭"。很壯觀的蝴蝶蘭樹,而且還是360度環繞的,處處是景,別有一番風味。好像被雪覆蓋的樹一樣,潔白動人。


 



 




 


B區的花卉造景,感覺更貼近台灣的農村生活一些,運用農村魅力造景,彰顯台灣花卉原生品種復育.新種研發與園藝新技術3大成果,欣賞台灣花卉演譯出產業驕傲的研發實力。


 




 


看到稻草人,感覺和小布有點兒搭嘎,硬要小布站在前面照ㄧ張。


感覺小布似乎還沒有很放鬆的欣賞,可能因為還有很多公司上的事情要處理,感覺心事重重,但是又答應我要陪我來看花博,所以下午抽空出來陪我。倒是我,難得的請假是為了"偷得半日閒",更覺得無比輕鬆自在,別人都在上班而我卻在逛花博陶冶性情。


 


璀璨大地


用在地的花傳頌故鄉的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栽培的萱草和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栽培的金針菜,在金黃花海中閃亮希望的歌。




 


稻香花影


農業試驗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栽培的文心蘭.火鶴花.洋桔梗等切花新品種彩繪出稻田農家景象,繽紛綻放各品種特色。


難怪我ㄧ看到這綠油油的稻田,有種親切感,感覺回到小時候台中鄉下地區,我們也曾經走在稻田裡。我想現在都市裡的孩子們很難體會那種樂趣吧!


這個稻田ㄧ坑坑的,讓我聯想到--是有外星人停留過的痕跡嗎?




 


萌花好運


枯樹綻放繽紛的台灣特有原生植物,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種苗改良繁殖場等單位竭力保育技術栽培下,點燃諸多花種生命力,綻放原生植物的自然風情。




 




 


花田樂活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和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新品種菊花.長壽花.ㄧ葉蘭等舒活人心,美觀喜氣的日常盆栽散發淳樸花香氛圍。




 




 


花漾水色


使用薑花.薑荷花與水池佈置出優美的水色風情,展現由高雄改良場和花蓮改良場精采的水生植物培育技術,令人賞心悅目。




 




 


接著進入另一個主題--花之盛宴,歡樂生活


好像來到了一場在森林舉辦的婚宴,讓我幻想著我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愛麗絲,無意間走到這個森林裡的饗宴。




 


純潔的白色婚禮象徵幸福與美好,白.綠色系的玫瑰和火鶴打造高貴典雅的情人空間,





 


以華麗歐洲費加洛風創作世紀婚禮,展現摯愛ㄧ生的幸福感!




 


花朵堆砌成的拱門,如何走出這花漾的夢境?




 


又彷彿流水瀑布般的傾下




 








 


母親花宴


熱情的桃紅色系表現母愛的偉大與熱情,有母親花之稱的康乃馨.雞冠花製作慶賀花禮,分別展現在餐敘.聚會等不同場合之中,讓每位母親都能得到獨一無二的祝福。




 


生日花宴


我的星座-雙魚座


簡單又浪漫的氛圍




 


小布竟然很認份的選擇-處女座(我以為他會選獅子座)


有點含蓄的擺設




 


我們即將出生的寶寶-獅子座


果然向日葵很陽光的感覺


 



 




 




 




 




 




 




 


最後,在這個很大片的粉紅玫瑰愛心中結束旅程。



 





 


兔子造型搭配向日葵




 




 




 




 




 


逛完B區,接著有一些攤位可以逛逛




 




 


我和小布看到這個綠色小兔時,還不約而同的問老闆娘說: 這是真的綠色植物喔??


老闆娘很老神在在的回答我們: 不是啦!是做的很像真的的綠色兔子!!





 


雖然這一個感覺很輕成本應該不到50甚至10元吧?!


小布還是很捧場的買了一個,這一個綠色小兔要價NT200元 (哈哈!!只能說A很大) 應該沒有幾個人會真的買它吧!




 


逛完爭艷館,我們隨意走走,爭艷館的外場,這裡應該是圓山足球場的看台吧?!




 


上面整片都是花海好壯觀




 


造型花牆區




 


地景花海區


設計土丘緩坡,規劃佈置大片花卉,經由簡單色彩的組合搭配




 


輪番換植草花呈現出同一地景不同色系豐富花海景觀




 


我拿出剛買的綠色小兔照ㄧ張,整個帽子都遮住眼睛了,小布也給我隨便照下去(真是敷衍我耶)


 




 


接著我們走到名人館的外面,因為預約券早就被拿完了,我們就隨便逛逛。名人管是以鄧麗君為主題的館。裡面還可以看到許多來賓的簽名,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倒是對於簽名牆的另ㄧ面有著兩幅畫覺得很特別。


雖然我不懂為何這裡要擺著這兩幅畫,又是什麼樣的意義?




 


彩繪壁畫




 


最後,我們從下午1點多逛到4點多時,小布就說應該逛的差不多了可以走了??!!


不過算他還有點良心,知道要為孕婦解解饞,於是買了這個不用排隊很久的銅鑼燒




 


我們買了抹茶紅豆.原味紅豆.芋頭麻糬3種口味,裡面冰冰涼涼的還蠻好吃的,做為我們花博之旅的Ending


(我很快速的可以連吃兩個)




 


照片日期: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