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期間,除夕夜是在家吃飯,其他日子也大多是在家裡吃小布煮的火鍋,只有初三有去吃鼎泰豐,小布初四請我去吃這間位於大直明水路上的三井。晚上,一開始經過不注意看還看不出來店面在哪裡?因為明水三井的門面用很低調的黑色,進到裡面就可以看到高朋滿座。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三井,還記得第一次是剛認識小布時,他請我和爸爸媽媽到三井本館吃套餐,對三井的印象就是覺得食材很不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三井主要的特色就是以價位來區隔,並可以依現有的食材來做選擇和搭配,師傅就會依照我們所選的菜單來做,如果選的菜色少些,每道菜就會更精緻些,如果選的菜色多師傅也會有所調整每道菜的內容。總之,就是可以吃到讓人滿意吃到很飽的滿足感。我們選的是定風菁饌 經典客製套餐價位在中間。


 


首先,就從這道魚子醬搭配海膽和山藥絲加上少許的哇沙比開始。我還沒有吃過魚子醬呢?!這幾天在電視上才看到旅遊節目介紹魚子醬少少的一小瓶就價格不斐,吵著要小布一定要帶我去吃!!在這裡--明水三井就可以先滿足我的胃,原來魚子醬這麼美味,還有搭配這大大個海膽,很新鮮沒有腥味,真是過癮!


 



 


第二道-- 鮑魚沙拉




 


或是龍蝦沙拉


 




 


第三道--生魚片


牡丹蝦很大隻吃起來很甜,被牡丹蝦擋住的是鮪魚片,肉質鮮美


 




 


第四道--北海道帝王蟹


可惜我不能吃螃蟹類,只能看著小布吃光,雖然我有吃到一小口,真的是肉質很甜,不輸給在北海道吃到的,旁邊還有未剝殼的白果。去年11月去北海道,吃到的蟹肉都是小隻的,還沒有吃到這麼大隻的蟹肉。




 


第五道--銀鱈


 


不過烤的有些偏鹹,右邊的金黃色是洋蔥,底下白色的是很特別的外層是像麻糬般的裡面有著內餡




 


第五道--紅頭魚


我們有些菜色點兩個人不一樣的,這樣就能品嚐到不同的菜色




 


第六道--羊排


算是主菜,我很愛吃羊排,不過這羊排似乎有先醃漬過,吃起來已經沒有羊排的鮮美,反而有一股苦苦的味道,蠻可惜的! 如果食材很新鮮其實可以用鹽燒或是烤的就可以吃出羊排的美味,搭配迷迭草就很OK!




 


第六道--星鰻


我沒有吃過,光是看到外表就不討我喜歡,所以小布就自己吃掉




 


第七道


服務生拿到面前是這樣一個圓形的物體




 


打開後,原來裡面是象拔蚌清湯。象拔蚌好少又小,湯頭有點偏鹹鹹的苦味


 




 


最後,我們真的吃得很撐,想把這道菜直接打包的


第八道-- 握壽司


可惜,因為是生魚片新鮮的,店家怕打包回去後就不新鮮,希望我們能在餐廳用完


我們倆就這樣坐著看著這道菜很久,因為胃實在沒有空間再裝下這些了!


中間的是比目魚肉,右邊白色的是白蝦,服務的小姐說白蝦很甜的,不過可能是我真的吃得很飽,還是因為剛剛喝了象拔蚌湯,怎麼白蝦吃起來一點都不鮮甜還苦苦的味道。


最後,小布很免強的吃了一個比目魚壽司和白蝦壽司,其他的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擺在桌上。


我有看到別桌怎麼還有炸榴槤,我很喜歡吃榴槤也好久沒吃到榴槤了,詢問服務的小姐才知道,是可以點的,但是要在一開始點菜時就說,這樣師傅就會把菜色做調整,不然就要單點了。


早知道,就點個炸榴槤,吃不下還可以打包哩!




 


水果&甜點


水果有哈密瓜.一顆櫻桃.一片蘋果,哈密瓜真的很甜,難道是日本來的嗎??


甜點我們選抹茶提拉米蘇和紅豆湯。抹茶提拉米蘇很特別,裡面的內餡像是用葡萄香檳酒製作的,不會太甜或太膩,紅豆湯則有點普通,感覺像是放有些時間有點膨脹了。





 


小布說,吃完明水三井感覺和別間分店都大同小異的菜色,原本想說吃的精緻些少一點,反而像去吃吃到飽一樣吃的好撐,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想吃了吧!!


 


 三井網址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feliadd 的頭像
    ofeliadd

    Ofelia&didi's World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