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一整天的難過情緒,雖然還是有暗自落淚,但是一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放聲大哭。哭著以後沒有弟弟的日子,再有沒有人可以這樣逗我開心,想起弟弟的種種明明前一天,現在的.今天以後再也見不到他。好不容易要走出爸爸離開的傷心,現在又再度陷入低潮...想著愛我的人不在身邊,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想起昨天加生動物醫院的醫生安慰我說,他之前上寵物課程時其中有個"生命學",教授曾說過老天爺安排狗狗之所以壽命比人還短,是因為這些狗狗不會自己照顧自己,所以如果主人死了就沒人可以照顧牠,所以讓人的壽命比狗狗長,這樣我們就可以照顧他們。而且可以讓人在這短短的日子裡,了解.體悟到-生.老.病.死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讓人能夠更珍惜生命的可貴。 他說的話也沒有錯,我就是要來照顧弟弟.疼愛弟弟的,讓弟弟有過快樂.幸福的一生,希望弟弟是帶著心滿意足的離開。


 


晚上,繞道豐茂醫院找蘇醫師,因為氧氣筒還在家裡,看到這些會讓人難過,我問著"為什麼弟弟吸氧氣還是沒辦法?還是會走?我開始自責自己,沒有盡到全力,對醫療方面的不懂,連壓著心臟的動作都不會..我到底能做什麼?


 


醫生說氧氣只是輔助第地讓他比較輕鬆的呼吸,但是器官心臟方面如果還是沒辦法,就算在搶救也是會惡化,還是要靠他自己的器官功能,說我自己有覺得盡力的話就好了。我只想拖延弟弟離開我的時間,也許這些拖延只會讓她更加折磨&痛苦。醫生說弟弟最後叫的原因就是因為心臟病,所以弟弟應該是心臟病發作走的。


 


媽媽說弟弟已經很厲害撐這麼久時間陪著我們,他要去換個健康的身體或是到天上看著我們..


 


想起弟弟每天等我回家,讓我不想在外面逗留,怕弟弟等太久,弟弟總是開心的搖尾巴迎接我,就算到最後這一個月,弟弟行動不方便,看到我回來,弟弟明明不舒服,還是用兩隻前腳拖著屁股的滑行到我面前,我總是不忍心看他這樣,趕緊抱起他。


 


想念我們互相把彼此看的如此重要,如此的相知相惜,和爸爸一樣,我總是告訴自己,年齡和日子都只是個數字,雖然短暫,但是重要的是這些短暫相處的日子是否有珍惜,那就足夠了!弟弟我會想念你帶給我的歡樂.有趣.開心.甜蜜的日子,讓我學習到很多真的謝謝你讓我的生命中有過這麼一段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