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1點多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弟弟今天沒有喘,但是怪怪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脖子伸的長長的,一直不肯趴下來休息,給他牛肉條也不吃,要我中午回家來看看。


下午一點多我回到家,平常弟弟都會趴著睡覺,今天真的反常坐著兩眼呆滯的表情,雖然看到我弟弟試圖要走過來,弟弟開始緊張.興奮,開始喘了...


 


於是我先把弟弟帶到天母的微笑動物醫院給張醫師看看,醫生問我弟弟怎麼了?我也說不上來,想說先照個後腳的X光片吧!


於是張醫師和一位助理帶著弟弟進去照X光片,要我先在外頭等。


沒多久,醫師從裡面傳來說要助理趕緊準備氧氣室...


醫生說弟弟一度舌頭發紫.甚至發黑...先等一下再照片子。


看了弟弟的X光片,果然弟弟的脊椎地方有問題,所以導致神經問題,也可能會壓迫到使的尿尿有問題..


不過,醫生看了片子說現在比這些還要重要的問題是弟弟肺積水嚴重,


等弟弟在氧氣室休息約20分鐘,我再把弟弟帶回豐茂動物醫院給蘇醫師看。因為弟弟的心臟病藥用量只有蘇醫師比較清楚。


醫生先給弟弟打個利尿劑吧?讓肺部的水能夠排出來。然後吃個消脹氣的藥,因為醫生看片子判斷是因為胃裡太多空氣,脹氣導致壓迫到肺部所以喘不停。另外,弟弟雖然天天都有排便,但是從片子看來便便累積很多..


 


下午4點半左右弟弟回到家


看著弟弟可憐的模樣,真讓人心疼



 


醫生說弟弟這樣算急性的,要吸氧氣,不然今天會喘不過氣來也可能會死掉。


醫生要我們直接用餵食針頭餵弟弟吃藥,不能再跟其他食物放一起,很可能因為強心劑都沒有發揮作用導致的。


要抓著弟弟的嘴角注入藥,弟弟舔過後再放開。


我們都太順從弟弟了,弟弟不喜歡我們就不這樣餵他,反而讓他變嚴重了!


 




 


蘇醫師先借我氧氣筒給弟弟,弟弟也可能需要外租一台氧氣製造機來使用。


箱子要盡量密閉只露出一點讓弟弟能看到外面就好。




 


一開始弟弟一直想探頭出來,不肯乖乖吸氧氣


弟弟也直接在裡面尿尿了,所以墊子都來不及洗..


胃脹氣的藥一天4次,每次一CC,醫生說如果像現在緊急的話可以每小時餵一次,沒有副作用的。


 




 


弟弟  你要堅強.要加油喔!要快點好起來,你說過要陪著我的呀!





 


弟弟這幾天都沒能好好睡覺.休息應該很累吧,弟弟,辛苦了!




 


現在五點出頭,弟弟好不容易乖乖靜下來休息,眼睛還是不肯瞇起來。


另外有店家可專門提供"氧氣製造機"的。先看弟弟情況再看看需不需要租月的氧氣製造機。


六點多給弟弟吃飯不肯吃,再餵了一次心臟病藥&消脹氣的藥。


之後給弟弟吃了半顆DASUQUIN肉塊,弟弟還是不肯休息,一直喘還想爬出來。


八點多弟弟一直探頭看想出來的樣子,我們怕弟弟看到我們媽媽還躲到房間,結果弟弟生氣了大叫...


媽媽只好再出來,原來是弟弟肚子餓了想要吃東西吧?!


弟弟餓了一直舔東西,吃了些主食,給弟弟喝些水,也出來尿尿,


至於弟弟脹氣的原因:我後來有想到會不會是弟弟每天兩餐都吃地瓜的關係,地瓜吃多了好像容易脹氣吧!所以地瓜要停掉。


然後九點多弟弟終於肯乖乖休息了。


 


照片日期: 2010.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