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自然產又剖腹產的媽媽說,兩者的生產方式哪個比較痛,比較起來還是剖腹產的傷口比較痛,而且要比較多天才能出院。我到普通病房住的三天當中,住我隔壁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例子,因為第二胎懷的是雙胞胎只好選擇剖腹,而我自然產完的當天就可以下來走路,雖然傷口或多或少都有點痛痛的,但是能夠自由的行走著還是很好的,總比剖腹產完還要躺在床上手裡按著嗎啡止痛劑還來的好。


回到家後,我可以坐著,但是都有點坐不住,因為陰道的傷口都會壓迫到痛痛的,在醫院的時候看到有類似這樣中間有個凹洞的坐墊,所以回家後搜尋了一下看到六甲村有這款產痛減壓墊


還附上一個充氣的股風器,有了這個我真是舒服多了,結果沒想到用沒幾次可能是我體重太重壓到沒氣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充氣太滿導致的,所以記得不要充氣充到太滿,要稍微留點空間。大約產後的ㄧ個月內都需要使用,這樣坐起來會舒服些。本來想說忍耐一下慢慢就會不痛了,但是生產已經這麼辛苦,產後還要面對傷口的疼痛,何不對自己好一點,加上這個減壓墊也不會貴,只是被我坐沒氣了很可惜,不然真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紫金堂有送ㄧ條紗布的繃帶,可以用來纏繞骨盆到腰圍,但是ㄧ圈圈的這樣繞真的很麻煩,於是我又上網找到這款六甲村的束臀帶,每次都需要小布來幫忙,因為我自己都會對自己放水的盡量用鬆一點,這樣效果就會不大。希望多少對骨盆的收縮有點幫助。




 


產後的4-6個月是一個瘦身的關鍵時期,但是我都沒有很認真的執行,ㄧ方面懶在家裡休息,對自己的身材也沒有多大的要求,可能是我不夠愛美吧,想說慢慢來,順其自然就好,可能上班以後就會瘦下來等理由安慰自己。


懷孕期間,看習慣自己變胖,還真會不知不覺的就接受這樣的自己。偶爾想到了我才會綁一下,或是小布.媽媽問起我才來綁一下,最好是在躺著的時候綁著,但是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沒有乖乖躺著休息。




 


另外,小布姊姊有給我ㄧ個六甲村的束腹長腰夾,用來圍肚子的,雖然SIZE有點小,但是我也勉強可以用,小布說這樣更好可以讓我謹惕自己要變瘦,所以我就沒有買我的尺寸來用。六甲村有出短腰夾還有長腰夾,我會建議買長腰夾比較好,因為這樣一來圍的範圍可以多一些些。




 


產後,原本想說還有一些帕瑪士的乳液還沒用完,可以繼續再抹,但也因為鬆懈了就都沒有擦,也對身上的妊娠紋放棄了,還安慰自己,這就是紀念我生寶寶的痕跡,還驕傲的哩!


我的乾弟Tim的老婆Silky也懷孕三個多月了,她送我ㄧ瓶芙美得的彈力緊緻除紋霜,她說是聽說中山醫院的護士們推薦的,所以送我ㄧ瓶用看看,她自己也有買來用。我想說好吧,多少來擦擦妊娠紋也好,我的肚子很幸運的沒有紋路,但是大腿和屁股都有妊娠紋,雖然我沒有很認真的每天塗,不過ㄧ個多月下來,塗抹不到10次,感覺紋路多少有變淡ㄧ些,所以搞不好認真塗抹的話,真的可以變淡許多喔!




 


上面寫著懷孕三個月起到生產後三個月都可以使用,看來我要勤勞的塗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