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ㄧ週的懷孕日記被我不小心刪除了,不過裡面應該也沒啥重要的心得吧?只想著寶寶哪時候要出來,很怕寶寶超過預產期太久還不出來怎麼辦?每天一定晚上會到家裡附近去散步個半小時。


 



 


 


8/15


例行性的到醫院產檢,再次照超音波看寶寶的大小,居然預估寶寶有3400G,我有點擔心太大不好生。


晚上趕緊勤奮的走路,今天走著走著來到第二圈的時候,我突然感到ㄧ股暖流在褲子中,趕緊跟小布說:這個量感覺比較多耶,會不會是破水呢? 還好小布有開車來,我們趕緊飛奔回家,我先是打給小舅舅,這時已經晚上10點多,小舅舅要我把要帶的東西收一收,不要急的去醫院掛急診,然後到待產室去護士會幫我用試紙看看是不是破水,如果不是再回家。


我們到了醫院,來到5樓的待產室,護士幫我放上血壓器,我的血壓飆高來到183,內診後確認不是破水,但是要我留下來觀察血壓。要我們到附近走走,我還和小布走到附近的寧夏夜市,也再醫院裡走一走,回到病床上,再次量血壓都沒有降下來,最低也有168。


在待產室裡,我和小布都聽到隔壁房傳來有媽媽的哀號,我和小布還笑著說怎麼會叫成這樣,這麼慘,後來才知道,這不是在產房而是在待產室的媽媽,因為太痛了... 真的很悽慘的叫聲搭配急促的呼吸聲


到了晚上12點,護士跟我說:醫生說我血壓太高,今天不能回家,要準備催生了。


我的心情還沒有準備好,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平靜,但是又帶點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我只能乖乖的聽從指示了。


最後ㄧ個禮拜的量血壓我確實有飆高,平時也都有自己在家裡量血壓看有沒有超過標準,到醫院量血壓時如果我發現超過標準,就會休息一下等不喘時再量過,企圖要表示我的血壓很正常。


 



 


8/16


護士先幫我除毛,只有在靠近陰道的地方除掉一些毛而不是全部除掉,接著灌腸,有的人以為灌腸很可怕,其實也還好,不過就是灌一些水到屁股裡,然後儘量忍著,忍到不能忍的時候再去廁所解掉就可以。還好我平時有保持良好的便便習慣,沒有便秘的情況發生,不然應該很多便便吧!


來到待產室,我還開心的照相,很期待終於要卸貨&和寶寶見面了。


護士打了催生針,我趕緊睡覺補眠,到了早上六點多我才打電話給媽媽說我人現在在醫院,媽媽趕緊買早餐給我,我吃了幾口就沒有什麼胃口,只想多休息睡覺。


也不知道哪時候開始覺得有點痛了,ㄧ直要護士來給我內診,有的人很怕內診,像朋友Susan就跟我說內診很痛,我也覺得還可以接受,如果護士的技術好,姿勢對的話其實沒有很痛,不過就是怪怪的感覺。


護士說我的子宮頸還很緊要幫我破水,這樣可以加速產程。護士拿了消毒過的棉棒,往裡面刺,試了幾次終於破水。我想上廁所只能用尿壺在床上解決,接下來的時間都不能離開這張床,躺久了真的會很煩。一開始我還可以吃幾口東西,後來根本就沒有胃口了。


我開始哀號,搭配著敲打牆壁還有打滾,受限於打點滴不能活動,我只能ㄧ直叫著好痛好痛...三不五時要護士來看我開幾指,ㄧ指多到兩指的這段期間很漫長,護士說我的產程還算正常範圍內,我卻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好久喔,我受不了吵著要打無痛(減痛)。結果聽到的卻是不能打無痛,因為我的血小板太低10萬5左右,我又吵著我要剖腹產啦,小布要我忍耐還是自然生比較好。


最後醫生和麻醉師溝通後,麻醉師同意讓我打無痛,但是我又退縮了,因為麻醉師說怕我打了會有血塊壓迫到神經,小舅舅說應該還可以打吧?小舅舅打電話問彰化的兩間大醫院,原來每間醫院的標準不同,有的是10萬3以下不能打,有的是10萬7以下不能打,馬偕醫院也算是警慎的。


決定打無痛的過程也很煎熬,明明很痛又怕打了會怎樣?明明想自然生的,又想要剖腹快點結束這場疼痛,真的只有"煎熬"來形容我的心情。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肌肉的止痛,但是只能每4小時打ㄧ次,而且舅舅跟我說那種比較無法止痛,所以我想到打了針我的肉要挨痛就算了,重點是還效果沒有很好。


尤其是護士還會來把我的催生針劑量加重,真是要我的命呀!!


 



 


8/16


晚上六點多我終於鼓起勇氣要打無痛,偏偏這時候麻醉師在忙,等了很久才等到,我先是盡量捲成蝦球狀,因為肚子的疼痛指數太高,所以打無痛一點都不痛,很快的麻醉師就打好,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馬上見效,我還開心的笑了,床頭旁邊這台就是無痛的針,上面有劑量先從最低的4開始,如果還痛的話就慢慢調高劑量。真的是有種從地域上天堂的感覺 於是我又趕緊補眠,還想說縣再可以輕輕鬆鬆的等待開五指進產房生寶寶哩


 



 


可惜好景不常在,大約開到3指半的時候又是一個關卡,遲遲開不到五指,而我的疼痛指數開始增加,減痛針的劑量終於來到最高的16,再來就沒有辦法了,我不斷的在床上哀號,捏小布的手,小布想要睡覺,我就把他搖醒,他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痛苦,我不斷的要媽媽和小布去找護士來看我開幾指了,終於我忍不住痛,想要求剖腹,而小布也不忍心看我痛苦成這樣,當下我只想快點把寶寶拿出來,不管剖腹後傷口的痛,最後小布說他只好含淚的簽下手術同意書。


問護士無痛針怎麼沒有用,那有什麼其他的方法,護士都說沒有辦法了。


我也無法形容怎樣的痛,不像月經來的痛,有點像是有人扯我的肉的痛,而且我的兩腿內側好像被人罰半蹲ㄧ樣好酸,那種肚子痛加上半蹲的痛真是要人命呀!(每個孕婦疼痛指數和方式都不太一樣)


等了好久遲遲沒有排到我進手術房,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手術房大多都排滿了,等到天都要亮了,我在床上問好了沒?輪到我了沒?一直沒有回覆。整個過程中我的醫師來看過我至少3次吧,最後我不知道怎麼的太累還是痛到昏睡過去。


護士來例行性的內診,我也幾乎已經放棄自然生了,居然聽到護士說:妳已經全開了耶!!當下我的心情真是又驚又喜的,沒想到我居然等到全開指了,接著我要護士趕快送我去產房生寶寶。護士接著要小布看著我的陣痛儀器,要幫忙我疼痛指數飆高時,我要像仰臥起坐ㄧ樣起來然後用力像解大便ㄧ樣出力。在我開了五指的同時,不知道為何我居然ㄧ點也不感覺到痛了,只覺得很累,護士說這樣的練習要花約2小時的時間。當中護士還要忙別的產婦,我因為很痛又熬很久時間也失去耐性,有點小抱怨的說護士都不夠關心我,當然護士們也無法ㄧ直佔在我身旁,我ㄧ直跟護士抱怨說我很痛,護士都還蠻有耐心的說:我知道你很痛,但是這是必經過程沒有辦法呀!在我練習用力的同時,小布忽然喊著:我好像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沒多久,護士來要我們準備好,要送我去產房了,婆婆和媽媽都來到醫院看我為我加油打氣,我實在笑不出來因為很緊張接下來又會怎樣?來到產房的產台,我必須自己躺著從病床移動到手術台上,接著護士教我如何張腿還有疼痛來臨時要如何抬頭用力,等待醫生來的時候,我又累又想睡,肚子一點也不痛了,還可以和護士們聊天。醫生約15-20分鐘後來到,說等到母女平安再讓小布進來。


醫生很俐落的跟我說要在陰道處打個麻醉針,接著我聽到三生俐落的剪刀咖擦聲,有一點點刺痛的感覺,但是比起剛剛的陣痛來說,這都算小CASE,我也只想著趕快生出來我才能休息。醫生護士們各就各位,ㄧ個站在我肚子上方,ㄧ個站右腳邊,然後我就配合著疼痛時用力,上面的護士幫我推ㄧ下肚子,會推的果然不一樣,很順的寶寶的頭出來了(醫生說有用真空吸引),接著再用力第2下,寶寶的身體出來了,沒有什麼血跡,護士很快的幫寶寶清理清理(動作超快),然後寶寶哭了,醫生說可以請小布進來,小布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護士把寶寶交給小布,並且抱著給我看,小布還說:怎麼已經生出來了。他ㄧ直以為他要看生產過程,我們本來也是打算小布陪產的,但是我已經很累了哪裡還管有沒有讓他看到呢?


醫師很快的花約5-10分鐘縫合傷口後,我又要自己移動到普通病床上,我有點微微發抖,因為生產時全身的毛細孔會張開,會感到很冷,到角落的ㄧ個用布簾遮著的恢復區等待去普通病房,護士要小布幫我按摩子宮,按的時候很痛,但是一定要按摩不然容易會導致大量出血。我的病床下有一碗醫院準備的薑湯裡面有顆蛋白,我被推到病房後先喝了它。


我不敢置信的我也撐過來了,就像很多媽媽們一樣,我做到了!我辦到了!我也有了我的寶寶,我親愛的寶寶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上當我們的小孩,ㄧ切盡在不言中!!


我只覺得很痛很痛,但是無法形容是怎樣的痛,唯有生過寶寶的媽媽們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