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到半夜醒來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得想念起爸爸來。如今我也即將快要為人母親,才能開始了解以前爸爸的心情。


身為女兒的我,才和小布認識沒多久,就開始進入半同居的狀況,一個禮拜頂多回家住一天,其他天數都是打電話回家問候爸媽報平安而已。 爸爸還曾經陶侃自己,形容自己是"老人與狗"(弟弟)。


讓我不禁想起將來我的女兒也這樣子怎麼辦?我也一樣會很擔心,怕男生覺得女生很輕浮等等...


人生中如果擁有子女在身邊,也是人生的一個圓滿,如果沒有小孩也不用難過,想想身邊還是有值得珍惜的人。


大多數的人往往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一男一女的湊個"好"字。現在很多人也都只想生一胎,但是身為獨生女的我,我想這輩子讓我覺得遺憾的事情之一就是我沒有兄弟姊妹,我這輩子也無法體會那種手足之情的感覺。就算認個乾哥乾姐乾弟乾妹之類的,也無法彌補我沒有兄弟姊妹的遺憾。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將來在為我的寶寶添一個弟弟或是妹妹!!


爸爸走後,爸爸的一個朋友春霞阿姨告訴我,有一次他們在聊天,問到爸爸,你只有一個女兒,會不會覺得沒有兒子很遺憾? 爸爸說: 我這輩子,擁有這個女兒,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我聽到這樣的話,很想哭,很感動,爸爸從來沒有對我表達過,他是如此愛我,儘管他是長子,儘管他沒有生個兒子,但是他很慶幸有我這個女兒,這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吧!


生男生女真的沒有這麼重要,重要的是人生的過程中,如何教導教育自己的子女,讓他們將來能夠獨立自己的生活,儘管父母無法陪在身邊。誰又能預料到小孩子長大後會如何過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是個獨立的個體來到這個世界,我只希望我的小孩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享受人生的酸甜苦辣,唯有自己經歷過的人生歷練才是自己的回憶錄。


我多麼希望爸爸現在還在我身邊,我想我的小孩這輩子其中的遺憾就是沒有爺爺和外公的疼愛,我好想讓爸爸親眼看看我也經歷了生產的人生歷程,儘管我之前一直不肯,爸爸還一直擔心我不結婚,嫁不出去,不想生小孩,如今爸爸走了,而我卻一樣樣的實現了他的願望,真的好諷刺呀!


但是,這就是人生,永遠也無法預料將會發生甚麼事情,而我也不例外的要接受這些事實。只想說生男生女都好,這都是我們彼此的緣分和分不開的血緣


爸爸,我最親愛的爸爸,百年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