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拖的有夠久的,花博的預售票買的時候還沒有開幕,如今已經接近倒數閉幕的日子還沒有去,雖然評價兩極化,但是身在台北,怎樣也該來親自走走看看吧! 讓心情放鬆一下,跟美美的花兒拍照也可以讓寶寶做一下胎教,欣賞花卉藝術也不錯。


4/20下午我向公司請假和小布來到花博的美術園區,小布說只要一個下午就可以看完啦?整個就是很敷衍我,想說答應我要帶我來才不得不來看的吧?!我們先到晴光市場吃午餐,然後步行到美術公園區,光是找個入口就走了好久,尤其是中午的時候,天氣很好很熱,我還跟小布說: 我們該不會就這樣一直在園區外面逛,你就說逛完了可以走了吧?! 


找到美術公園區的入口後(在海霸王旁邊的巷子裡),開始人滿為患的花博之旅!!


我們完全沒有事前做功課研究要看哪些館或是去哪個園區(其實是很不認真),一切就是很隨性的想怎麼逛就怎麼逛,有看到什麼就看,也沒有什麼得失心,當作來走走踏青就好。可能因為沒有心理的預期,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落空的感覺,因此每看到一個景都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因為人很多,此時就要發揮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拍再說的精神,走到哪看到不錯的花或是擺景就趕緊趁門人的時候相機趕快按下去就對了。


開始逛著寰宇庭園區




 


日本區




 


很簡單的日式庭院風格,地上的沙還一圈圈的有紋路,我心想萬一下起大雨來怎麼辦?紋路會不會被弄模糊了呢?!




 




 


安藤龍二--龍之庭




 


泰國區




 


很有泰國的熱帶風情,將佛像綠雕和大象綠雕.傳統渡船綠雕.傳統茅屋亭等泰國特色融入庭園設計,同時也展現泰國的農業文化。




 


泰國大象




 




 


加拿大館



 


居家環境結合綠化,這樣的家應該很舒服吧!




 




 




 


沒有頭的雕像





 


這應該是想表達希臘神殿


 



 


鄉村風格


 



 


還有種一些菜,可惜有些都爛掉或是沒有了,有點光禿禿的感覺


 



 


荷蘭館




 




 


荷蘭區


背後的大片花卉是幅圖,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片花園,這幅花卉圖案前面還有擺著荷蘭的大木鞋一雙,可以提供大家拍照留念,不過人太多還要排隊我們就作罷了。




 


台灣區


台灣的作品代表就是--竹子,所以大家要先走入這片竹子編的走道。藉由茶和竹,從空間序列與線性的動線規劃,將參觀者從熱鬧的情境逐漸沉澱.淨化,體驗完整意境的美學庭園。




 


來到台灣區--竹子所表達的意境,我看著大家每個人都抬著頭往上看,我也就順勢跟著往上看,我問小布說:他們在看什麼?照什麼呀? 然後我也跟著拍照。




 


原來這裡想要表達的是--天幕 Bamboo Dome,請自行發揮個人的想像力!!




 


走出天幕後,出來是個水池,水上面有幾顆"巨蛋",ㄜ...我是說再請大家自行發揮想像,或是來交流一下這是想表達什麼意境呢?




 




 


阿曼王國


這張照片是想表達--我帶著寶寶穿越時空來到了阿曼王國嘛?


在展區周圍列植的中東海棗,搭配上泥磚堆砌而成的碉堡,呈現出阿曼王國濃縮版的世界遺址-巴赫拉堡。





 


走到這裡這裡,我知道這個白色圓圓的建築物體,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很多新人拍婚紗照喜歡選這個景的地方,但是乍看之下,我也說不出這是什麼主題來的。




 


原來是"紀錄的蛹",所以我才跟小布說有看到標示的話要照起來,不然都不知道是什麼?或是回家就忘記。




 


走到樓上的遊客中心買瓶水休息一下,往下照的景


 



這個是舞蝶館


太多人排隊要看表演,連愛心通道都排滿坐著輪椅的老人家,所以我就不想排隊了。懷孕期間寶寶已經聽的到聲音,也擔心太吵或太大聲的聲音對寶寶不好,因此有就作罷。




舞蝶館以"花舞.蝶飛.綠生活"為主題,外觀採蝶蛹造型設計,生機盎然,並融入節能永續概念,兼顧採光及通風!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可容納1200個觀眾,各種精采的大型國際文化藝術表演,都在此舉行漢演出。


 


金字塔,我記得這個照型在花博之前就有,剛好跟花博可以搭配





 


菲律賓區




 




 


夏威夷區


讓我想起我們去過的夏威夷(太棒了)  穿上草裙舞會更好




 


我發現小布看到這種木頭人像,都會特地照起來,還蠻愛照的




 


美術園區就這樣逛的差不多了,裡面其實很大,走路也是很累人很費力的,於是我們轉戰到新生公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