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天氣還陰陰的,沒想到星期天就下起雨來,原本計畫今天要去看快要結束的花博展覽,想說看看到中午會不會雨勢小一些或是天晴。早上先和我的高中同學約在士林夜市的STARBUCKS-星巴克見面。


結果一整天下雨讓我和花博又再次無緣,星期一整個就是好天氣,是老天爺一直不讓我去參觀花博展吧!


 



 


小布跟我說STARBUCKS沒有早餐,所以我ㄧ早起來還先在家裡吃個花生麵包,結果同學們都有點早餐,還說星巴克的早餐很好吃呢


花博展覽期間用入場券門票買星巴克飲料都可以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群目前的工作蠻穩定的,也做的蠻久了,公司不錯福利也不錯,不過聽她說起以後的夢想,她平時有在學西班牙語,也有西班牙人的朋友,希望將來能夠到西班牙走走或是教中文,希望她能達成夢想,哪天也許我會看到她在當地的照片或聽到她的西班牙生活。


婷婷還是一樣,算是半個公務人員,真是好耶,希望她能快點考上呀!!


我們聊著近況,給她們我的喜帖,還聊起媽媽經,雖然她們都還沒有生小孩,但是女生們聚在一起總是會聽同事朋友們聊起,自然也就多少知道一些。




 


星巴克一樓的地方不能照相,我們到門外照,同學群的朋友在星巴克打工,可以買到星巴克的產品8折的優惠,讓我原本就還蠻想買它的不鏽鋼隨行杯款,這下能有優惠的價格。




 


聽說,摸孕婦的肚子能夠帶來好孕喔


婷婷的訂婚婚期剛好跟我一樣都在5月份,不過結婚日子是9/11到時候我可能還在坐月子不能出席。


人家說,如果剛好兩家都在辦喜事也最好互相不要參加,不包禮金,不收餅的習俗,避免沖喜。


但是我還是希望好友能夠參加,因此我自己想出個折衷的辦法,就是來參加但是不要包禮金和拿餅,這樣應該算是可以吧?!!




 


我硬要照相照全身的,這樣才能照到肚子裡的寶寶,表示她也有跟著我們一起來過




 


接著,我們到士林捷運站的2號出口有間店名叫做"小確幸"的服飾店,同學嫻在這裡打工。嫻平時還有在製作手工項鍊.手環.戒指等飾品,聽她說她的客戶群比較偏向在中南部的朋友們,購買的人比北部人還多。


小確幸就是原本的自由之丘的分店,裡面的裝潢很有鄉村田野的風格,感覺很簡單卻又很溫暖。衣服也都走森林系的自然風格,雖然我沒有嘗試過此類的風格(感覺我好像不太適合),裡面的擺設也可看出一些小細節的地方都很用心。


小確幸的店名取的很有FU~說明的是"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裡面有隻店貓-小花,因為我不能抱寵物,而且我跟貓咪比較沒有互動也會怕怕的,不過小花不會咬人,脾氣蠻好的,而且聽嫻說牠很厲害居然不知道怎麼樣可以爬到天花板上的木條柱子,而且老闆娘應該很愛貓,還寫著一些要大家愛護貓咪的話語,嫻說有的客人進來會想跟貓咪玩或是欺負牠們。




 


小花很調皮,不是跑到椅子上的衣服就是自己在地上打滾撒驕


 



 


入口的地方一個小櫃子上擺著一些碗&盤的裝飾,感覺好像來到喝下午茶的地方




 


MORI精油手工皂


有著淡淡的香味,讓人覺得很舒服,心情很放鬆,


店裡的衣服不能拍照,不過大多走日系&韓式風格,老闆娘有都會去這兩地方批貨回來,但是價格可不便宜也要2000~3000元呢!



 


往裡面走有擺著餐桌椅,嫻說目前只開放給VIP會員來享用,因為還在試賣中,須看客人的反應程度,加上桌椅數和地方不大也沒辦法擺很多,要先事前預約,每位的最低消費金額為180元。


這間店的餅乾是我的同學群自己親手製作的喔,高中的時候就知道群會做小餅乾,有次美術課她還帶自己做的手工餅乾請全班吃,如今可以在店裡賣餅乾又能和興趣結合真的很不錯。




 


餐桌椅的後面是小廚房




 


整個裝潢好有鄉村風格,簡單的揉合色調和擺飾,不用太多卻能突顯出每個小物的特色,是間讓我想要細細品嚐的店,品嚐每樣擺飾的物品。




 


請小布幫我們四人一起拍照


到了發喜帖寫名單時,我才發覺我的朋友好少喔,高中有聯絡的就這3人,應該說是比較要好的。朋友...本來就不求多,但求幾個能夠知心的就好。





 


嫻平常在這間店裡工作,有時間就會做做她的手工飾品--項鍊.戒指.手鍊等等,還有金工的製作,很厲害,都很用心去學習的,作品也都有在賣場和網路上販賣,評價也不錯。


Giam's 手感設計飾品網址:


http://blog.xuite.net/novia_ya1979/giam


裡面有些作品&生活記事,尤其是她的照片都照的不錯耶~




 


森林系服飾-- Zakka雜貨,小小的店&招牌要仔細看才會注意到,可以進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