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根本忘記"喜帖"這件事,要不是我打電話給朋友,朋友問說哪時候要給她喜帖,我才發現我沒有印喜帖耶! 於是我趕緊問幾個已經剛結婚的朋友們喜帖都去哪找的。一問之下,我的婚紗公司-蘇菲亞沒有提供喜帖他們要我找婚宴餐廳,於是我打電話問婚宴餐廳,她說訂桌的價格沒有包含喜帖費用,不過他們有合作的廠商可以提供我樣式製作,也要我找婚紗公司,說婚紗公司印了量多相對會便宜些。 總之,就是兩邊都沒有提供而且還推給對方,所以我也不想找他們,喜帖這筆錢不想給他們賺才是!!


蚊子說她的喜帖是親戚認識的印刷廠,不過老闆印完他們的喜帖後就關廠休息,存夠錢環遊世界了(真是令人羨慕)。


王瑀說她的喜帖是自己設計圖案,然後請印刷廠印的,相對的這樣單價比較高,所以她不推薦。也對!我哪有那麼厲害的美術天份還自己設計圖案勒。


Silky說她的喜帖是找林森北路住家附近的印刷廠,價格很硬,她印了500張每張要價37元,而且還沒有男女主角的照片,喜帖貴的原因在於封面的蝴蝶結是"手工的" (我看了成品有點傻眼) 因為真的很普通,所以並不是貴的就一定好


肚肚說她的喜帖一半是婚紗公司提供的(有照片,封面是馬車要拉開),一半是宴客餐廳提供的(最基本沒有圖片的那種),怎麼這麼好呀?!


婷婷說她的喜帖一些是婚紗公司有提供150張喜帖,不過要付版費1500元,剩下的他們在另外找廠商印製。婷婷說到她的姊姊結婚喜帖是在網路拍賣上找的,價格便宜印出來的品質也很讚,於是請婷婷提供給我廠商名稱--尚齊影像中心&網址。


我也上網看了一下YAHOO和露天拍賣,大致上喜帖的款式都大同小異,便宜的有8元左右,貴的有40~50元甚至以上的價格都有。喜帖的功用在於通知親朋好友宴客的時間地點,所以其實不必要花大錢才是。我也懶的再找其他的廠商,尚齊的款式和價位都OK,我就從這裡面找喜歡的這樣可以縮小很多範圍。


喜帖的款式有很多種,所以我們先想好想要的款式: 打開的(不要明信片式的).能有張照片的(照片不要多) .喜帖以紅色為主比較喜氣的感覺.不要長方形的.簡單的設計。想好了大致的方向再找會比較容易些。


接著就比較價錢,想要的價格區間落在哪裡,我設定好希望能夠每張15~25元之間的價位。


 


原本這個版型的喜帖是封面一張照面,內文一張照面,但小布覺得太多只要一張就可以,所以我們把封面的省略掉。


 


[時尚簡約喜帖]



 


小布選這張照片為喜帖的照片,這張在謝卡裡有出現,選擇這張的原因是人物夠大夠清楚,其他的都有背景。


我給同事肚肚看這個稿,結果她說:這張是誰選的?整個心機很重,因為我站的比較前面小布躲到後面,所以小布的臉看起來比我的臉小!!




 


與喜帖設計公司聯絡會給我內文要我填好,並附上我們想要放在喜帖裡的照片一起傳回喜帖設計公司,大致上都沒多大問題,校稿後匯款就能寄出很方便。


如果寄件人地址要燙金每張要加收2元,我們覺得沒有必要!


PS.其實我們宴客的人數都還沒有搞定,希望不要喜帖不夠就好。


 


尚齊影像中心網址: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eb030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