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就像洗三溫暖一樣,以前還算一帆風順的平靜,卻在這短短的一年內讓我不得不從難過到接受事實的成長。日子過的快到讓我不禁回想怎麼就這樣過要一年了,爸爸離開我快一年,時間讓我們無法停留.等待&回想過去,日子逼的我們要面對未來的種種。


要不是爸爸的離開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快結婚吧!回想起爸爸去年的這時候,躺在病床上有跟我提過我要不要結婚的事情,那時我還開玩笑的說,我的現任男友小布好嗎?難道不用再多看看比較嗎?搞不好我會遇到更好的?.....現在人結婚也很多都離婚了,結婚沒有那麼重要,現在最重要的是你(爸爸)的身體要好起來。爸爸聽了,也就沒再說什麼了,不過當中又問過我幾次。


我也一直幻想著婚禮當天我能牽著爸爸那厚實.又粗重的大手,配合著爸爸胖胖的身體&緩慢的腳步(爸爸走路超級慢的),慢慢的走進來,然後看爸爸是不是要把我的手交給未來的老公....真不知道爸爸會有什麼反應?爸爸會是開心的笑著呢? (心裏OS想著: 我的女兒終於有人要了) 還是很不捨得的落淚呢?我好想知道....


為了給爸爸一個放心,我們去年先登記結婚,這還是小布自己提出的,我那時哪想到結不結婚了。如今,明年要補請的宴客也差不多要開始著手進行才行。


這個星期11/6我們請一位小布的朋友(已結婚有挑婚紗經驗的Regine)一起陪我們選婚紗店,11/7我們選擇婚宴當天的攝影師。


在開往與攝影師的工作室的途中,我不自覺的開始落淚,而且一下子落下來,我停不下來,擦了又流,流了又擦,我不經想著,準備著婚禮應該是件快樂.高興的事情,而我卻為何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還哭著...我想是應該要發洩一下我累積很久在心裡的難過情緒。


當然,看到婚紗店開始挑選時我又是高興的,看著美美的婚紗和新人們的造型,我終於要經歷這樣的過程。但是之後回到家卻又是一陣很空虛!一切的發生都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及做好準備時,我將要邁入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好現實.好殘酷的人生不斷的上演著...


這,不是我想要的婚禮,這個婚禮再也不會完整的,因為少了爸爸的出席,我不知道這個喜悅要與誰分享。如果早知道爸爸會不在,我真應該在之前就先登記結婚,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為什麼別人都是開開心心的準備婚禮,而我卻還很難過的籌備,這樣的悲喜交錯著,內心很複雜,所以婚宴等等的準備都是希望一切重簡,連迎娶等儀式都省略了,尤其是當攝影師提到建議男方可以有個迎娶儀式讓女方感到受重視的感覺。不過後來我想想其實也沒有必要了,往後的日子過的好更重要,很多的儀式都只是規定出來的。


老天爺是在考驗我,讓我學會有得必有失嗎?失去了爸爸和弟弟的陪伴,是我付出的最大的代價,不過這就是我的人生,沒辦法逃避我只能去面對接下來的事情,只是這樣的悲喜之間真的很難取捨與收放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