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照超音波拿到寶寶的照片時(有的時候是A4紙影印,有的時候是傳真的隔熱紙)就很開心,但是就會想想要怎麼去收納和整理這些即將會越來越多的照片呢?於是我有先上網看看各位媽咪們都如何收納,主要的方式就是會用相機先拍照起來放在電腦或是光碟裡作紀念,因為超音波的隔熱紙隨著時間增加會慢慢變淡,到時候就會模糊看不見了。


但是我的美工勞作又不好,個人是不太會畫畫或是製作一些手工的東西,所以正在尋找類似空白的剪貼簿能夠讓我剪剪貼貼這些照片。


結果我就去逛書店,被我看到這一小本很可愛的剪貼簿,就像是專門為媽媽設計要貼寶寶照片的,封面還寫著"Lovely Baby Your Photo",可以等寶寶出生後再貼上去。


 



 


空白的內頁,大約可以一面貼一張超音波照片,或是兩張A4的影印照片。




 


準備的工具有: 尺.剪刀.美工刀. 想要書寫用的筆.口紅膠(用膠水比較容易一下塗太多)


使用尺,是可以在黏貼照片時把博士膜裡面的空氣泡泡刮掉。


重要的是: 一定要用"博士膜",一大卷才79元便宜又好用,書局就有在賣


我有先看過討論區裡,有的媽媽不知道就用護貝的,結果照片遇熱就糊掉了,寶寶的照片沒有了會很心疼的,所以我不管是隔熱紙或是A4的一般影印紙全都用薄是膜貼起來,就不用擔心照片會變淡,可以永久保存。




 


另外,我還買了一些小花貼紙,可以貼在照片旁邊做點點綴,沒辦法...我不太會畫畫。結果這款立體的小花可愛是可愛,不過因為是立體的結果全部貼完的結果就是本子變的很厚不好看,所以我就只好不用,改用平面的貼紙。




 


裡面有幾張照片是一開始醫院都還沒有給照片時我用數位相機自己照起來的,所以拿去沖洗出來。


這是A4影印紙照片加上博士膜貼好的,旁邊可以註記照片日期,懷孕週數,如果記憶力好的話還可以寫上去照片是寶寶的哪個身體部位。我們常常看著看著回家都忘了這些照片是照寶寶的哪裡?我想只有醫生才看的懂吧!


 




 


超音波照的隔熱紙加上博士膜貼成的,之前小布也加入我的勞作行列,但是他不夠用心想說這麼多張隨便貼貼,結果沒有貼好導致照片裡出現很多小氣泡或是摺痕,我就很生氣的罵小布,怎麼可以這樣亂貼都不用心,小布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人家我可以很小心翼翼的在收藏耶。




 


現在,我都很期待照超音波的時候,馬偕醫院沒有每個月都照,大約兩個月才照一次,然後回家我都會趕緊先紀錄照片的內容,趕緊用博士膜裱起來,才不會又忘記照片的內容。小布就會說:妳又要回家做勞作囉!


等將來寶寶長大,可以送給寶寶當嫁妝, 如果寶寶不嫌棄的話啦!!


以後寶寶問我說: 我怎麼來的呀?就可以把這本她長大的過程給她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