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宴終於結束了,我們把還沒有拿到餅的,該寄送的寄一寄,還有剩下一盒伊莎貝爾的西餅和新建成的大餅,所以我們就留著自己吃。雖然有的人有些禁忌: 像是新人不能吃自己的喜餅的忌諱,我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討論的答案,看到有人寫說:婚宴前吃喜餅是怕把自己的喜氣都吃掉,如果婚禮婚宴完就可以吃了,所以我想都已經辦完婚宴應該可以自己吃吧!


習俗和禁忌都是人們自己訂出來的,當然最好還是遵從著古禮走,像是新人的新房床頭.化妝台的鏡子等地方要貼上一些囍字,後來我上網看大家的討論,每個人對於要貼多久的標準都不一定,有3個月.4個月.半年的,也有人說20天之類的,還有鏡子不能照等等的習俗,後來我覺得這樣真的像是在自找麻煩,而且我們只是補辦婚禮,那就乾脆都不要貼就好了嘛!


伊莎貝爾喜餅店送的MINI可露妮喜餅盒,裡面的餅乾普普通通的,不過因為盒子很漂亮我就把它留起來,目前還沒有想到要用來裝什麼東西。


 



 


裡面的餅乾大致上我的Blasset布樂莎囍餅盒內都有,只是有一包餅乾還特別用紗質的袋子裝起來,感覺比較有質感。


 



 


當初我們原本預訂是80盒的喜餅,沒想到快到婚宴時才一一把人數算清楚,又追加30盒左右。


在追加囍餅盒的時候,我看到伊莎貝爾訂單上寫著,追加滿20還30盒的話另外贈送喜糖一包。


我就選擇御倉屋的蔓越莓水果糖,這包就留著自己吃吧! 因為已經有喜糖蛋糕塔還有彩蝶宴餐廳也會附贈喜糖。




 


這款Blasset布樂莎的喜餅,我個人覺得很大盒,拿到餅的人應該會覺得有賺到的感覺,不至於會覺得小禮小器的,而且裡面的餅乾總類也比其他的喜盒多一些,還有一盒手工製的巧克力餅乾,這也是為何它的單價不便宜!!


我訂的這款打完折下來,一盒是NT365元,應該也算是不便宜的喜餅了。




 


IVY說她拿到餅後不知不覺的快要自己把這盒餅乾都吃完。我原本還要她拿回宜蘭老家給媽媽還有小朋友吃的,剛好還有多的喜餅,我就另外再寄到宜蘭給IVY的家人吃。




 




 


新建成的大餅,是評價最高的了,有吃過的人都知道它的好吃!!


我的同事肚肚之前都沒有吃過這家的大餅,婚宴結束後的一個禮拜,她跟我說: 新建成的餅,我老公只吃了一小塊,其他的都被我吃掉了耶! 我大吃ㄧ驚!! 我還以為她有拿給婆家的人一起吃呢!


剛好我也有留一塊餅自己吃,但是我又怕我自己會吃太多餅類然後過胖,體重直線上升,所以隔天我就切了一半給肚肚。肚肚隔個禮拜就殺到淡水的新建成餅舖在去買餅來吃,果然很迷很瘋狂。





 


我買的是芝麻蛋黃的熱賣口味,也是傳統的口味,12兩價格NT150元,不打折。


我先訂了20盒寄到家裏,因為滿3000元就可以免運費,有些像是同事我們都有另外再請吃餅,小布在公司的各個樓層都擺上西餅和大餅,我也在公司放上喜餅給同事吃,畢竟也枚有全部的同事都收到紅色炸彈,給大家沾沾喜氣吧!




 


另外,肚肚有跟我說當時她結婚時,婆婆有要一些喜餅說是女方要回餅給男方的親戚,雖然我們並沒有一定要遵從這樣的習俗,也沒聽說過,但是我想禮多人不怪,也就回送喜餅給男方的親戚,希望該有的禮數我們都有做到,大家也歡喜呀!反正人生不過也這麼一次,我可不想再有第二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