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


半夜腳抽筋,不過沒有之前的久和痛,大多都是在我半夜想動動身體伸伸懶腰時發生的。


 


3/13


不知道是不是這趟香港行吃太多,回到家後發現整個肚子又變大了些。我終於能夠了解為什麼爸爸以前走路總是慢慢的,因為爸爸的肚子真的像個懷孕8-10個月的孕婦。我的肚臍也持續的擴張,都有點變色和肚臍眼越來越不明顯。乳暈顏色有變深。


 


 




 


 


 


3/14


終於把跟朋友買的泰國P.P.燕窩整桶吃完囉,結論就是吃起來不像是燕窩的東西,不好吃。小布說可能是很散的燕窩吧!


我的肚圍:95CM


 


3/16


昨晚作夢夢到我在生產的整個過程,好奇妙的夢怎麼會夢到這些呢? 不知到產程過了多久?總之也不輕鬆,生出來的是個女寶寶。


 


3/17


今天早上五點多就因為肚子餓起來吃片餅乾,然後快六點多才又去睡覺,都不是睡的很好,覺得肚子不太舒服。早上醒來,左邊鼻子有些流鼻血&有點頭暈,然後小布帶我去MOS買早餐,我再自己走去公司。吃完早餐還是不舒服喝了些小布打的香蕉牛奶後,我就趴著休息一下。整個早上還是說不上來的不舒服,肚子有點痛一直跑廁所,感覺肚子有在攪動,我問小布有沒有加入蜂蜜?他說: 沒有。10點左右我就還是不舒服決定下午請假半天回去休息。


 


當中陸陸續續還是一直跑廁所嘔吐一下,到了11:30又衝到廁所去,因為我不舒服有戴著口罩,到了廁所還來不及,就整個吐出來在口罩裡,我再趕緊跑到馬桶倒掉,然後又吐了幾次。


吐完之後覺得肚子有好一些,但是還是不太舒服,有種饑餓感和沒胃口感真是矛盾,肚子也像是在攪動著。


 


中午我吵著小布帶我去吃粥,原本小布說那是有炸的.炒的太油膩對我不好,不過我堅持突然就想吃嘛!還有喝杯熱甘蔗汁,回到家後我就去休息睡覺,睡到4點多醒來,肚子一陣跳動.攪動的感覺,我都可以感覺到寶寶的心跳感覺,蹦蹦蹦蹦的好快,我起床想去上廁所,才走到廁所都還來不及打開馬桶蓋就吐出來。持續的都把中午吃的東西吐出。


 


剛好小布還在家沒有去公司,我們都覺得還是去看醫生好,醫師今天的掛號已滿,只能六點去現場掛號。


因為離上次(3/7)來醫院超過一星期,所以還是要先到體檢室報到。


我的體重60.7KG 高血壓97 低血壓60


 


晚上我害怕吃了又吐出來,所以只喝幾口湯,其實也沒什麼胃口,整個身體都很不舒服,像是有點發燒的感覺。


等到8點多終於輪到我,醫生檢查我的寶寶心跳音說還算正常,敲敲我的肚子也不會痛,醫生判斷認為是腸胃蠕動關係有開止吐藥想吐的時候吃,還有胃藥等,但是醫生說我的徵狀算是輕微,除非真的很不舒服不然還是不要吃,盡量吃清淡些讓腸胃休息。


 


問醫生我之前到香港玩時爬樓梯出現感覺我和寶寶心跳都加快還有肚子痛的原因,醫生是說就要停下來休息。


我提到左邊骨盤地方有時候感覺痛痛的,醫生說是因為韌帶擴張的原因沒關係。


還有胸部下方有一些一條條紅紅的血管,醫生說是微血管擴張,有的人會這樣沒關係。


 


結果我和小布去付款時這樣要500多元,我們批價好整個就直接走向停車場,回到家我才想起來我們沒有拿藥。


看完診回到家都9點,小布考吐司.買豆花給我吃,還煮了燕窩給我,吃完這些還是有些肚子不舒服,我就早早洗澡睡覺。


 


3/20


這兩天發現胸部上的紅點比較退去,微血管也沒有那麼明顯,也許是因為我的身體適應了懷孕的荷爾蒙,流鼻血問題沒了。


因為胃腸不舒服所以這幾天都沒有什麼食慾,吃東西都吃ㄧ點點,這樣也好,剛好可以克制一下體重。


嬰兒與母親雜誌上寫到懷孕不要吃苦瓜&韭菜


 


3/22 ()


聽即將於3月底要生男寶寶的同事推薦:


奶嘴.奶瓶貝親(大小各2)


奶粉優生


溫奶器--奇哥(買最基本的就好)


耳溫槍百靈牌


擠奶器-奶量少用手動,奶量多用自動的


尿布-滿意寶寶(初期寶寶皮膚細緻要用比較好點的--日本品牌)


可以去參加奶粉S26.卡洛妮亞.臺安醫院的媽媽教室,


按摩肚子順時針方向(手在肚子上方時吸氣,下方時吐氣),可先擦精油(帕瑪氏)再擦姙娠霜


 


3/23


昨晚半夜又腳抽筋,媽媽要我喝牛奶


今天早上喝牛奶又拉肚子,整天的腸胃都不舒芙又沒有胃口。晚上吃了8顆若元錠胃腸藥終於有改善。


 


 



 


 


3/24


今天總算腸胃正常。半夜睡覺我突然發出聲音醒來,小布很緊張的問我怎麼了?他以為我又腳抽筋,結果我竟然笑笑的跟他說: 我做夢在笑啦!!


 


3/25


買帕瑪氏的按摩油,避免姙娠紋出現。睡覺腳抽筋。現在常常半夜會無預警的抽筋,而我也有一套應付辦法: 就是我的腳快要抽筋扭曲或變形時,我就趕緊讓自己更放鬆,不要緊張的,放鬆肌肉,如此一來有時候可以減緩抽筋的程度,甚至可以防止繼續抽筋。


護唇膏也改用嬰兒用的施巴BABY護唇膏”,盡量減少化學成分殘留在身上。


 


3/26


今天以為腸胃OK結果泡牛奶喝又拉肚子,看來我不太能喝牛奶了。豬肝不要吃。


偶爾可以感覺到一些滑動或是跳動的感覺,我要小布摸我的肚皮感受寶寶在動,但是他卻沒有感覺到。現在我都會買LP33的優酪乳來喝,它有出無糖的,中藥店的說她也都給小孩子喝這款優酪乳比較不會有腸胃不適的情況,一方面也可以降低過敏源。


 


 


3/28


第19週又6天


 



 


4/2


馬階懷孕前期安產講座 (費用NT100/2人) 9:00-11:00


 


講座分為三個主題: 首先介紹懷孕初期.接著介紹母乳及母嬰同室的好處,最後說明懷孕所需要的營養等,內容很豐富而且從頭到尾沒有推銷廣告或是有廠商贈品。大部分的知識我都知道了。


 


 


課程內容:


 


優生保健,懷孕初中期危險徵兆的認識,孕期營養,個人衛生,性生活,產前運動,孕期不適處理,懷孕對視力的影響,妊娠紋的認識


 


 



 


 


 


母乳的保存記住“三.三.三”原則—3小時常溫.3天冷藏.3周冷凍


深色蔬菜好過於淡色的蔬菜


懷孕期間不要戴隱形眼鏡


 


 


 



 


嬰兒用品展


今天和朋友Susan相約逛逛,裡面人很多很多只要填問券就可以送贈品或是小禮物。小布主要在看月子餐,因為我的月子決定要由母親變為婆婆(說來話長)。小布擔心婆婆還要顧寶寶還要煮東西給我,又擔心婆婆煮的東西我不愛吃或是無法有很多的變化菜色,也擔心婆婆這樣或太累,於是我們看到有風車月子餐然後逛逛走走的來到“紫金堂”。紫金堂整個展區就比其他的月子餐中心還要大,也有很多人在聽諮詢或是訂餐,於是我們坐下來試吃還有聽解說,整體感覺還算不錯,所以小布就決定了。


 


Susan來找我們說他們想要買臍帶血,他們有聽到訊聯的講解:訊聯說他們是用“智慧型…的槽”。紫金堂解說的小姐聽到,很好心的跟我們分享臍帶血的知識。Susan跟她先生兩家族並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只有心臟方面的疾病,紫金堂的小姐跟我們說: 如果這樣其實沒甚麼必要買臍帶血,除非有錢或是有這個預算當然想買就可以買。


她還說:臍帶血,其實訊聯只是改了傳統槽的名詞說程為智慧型,但是其實還是使用傳統型的,這樣比較不好,就如同一棟公寓住很多人,如果跟你住同一排的人有需要拿出就會動到你的臍帶血,這樣拿出拿進的不好。


並說如果要買臍帶血就要買有 “再生”技術的 “尖端臍帶血” 它擁有機械行手臂槽又有再生的技術


 


然後,我們去拿中藥店幫我們配好的產後保養的中藥,中藥店已經幫我們買好玻璃瓶和放入中藥,我們只要在加入台糖的紅標米酒就好。另外還送我一包“聰明養肝湯”,因為我常常睡覺半夜或是起來都覺得口好乾,中藥店的人說就是因為火氣大,喝了養肝湯會好一些。


 


4/3


小布早上到傳統市場買烏骨雞準備來幫我煮”聰明養肝湯”,結果我們兩連續喝了三天的養肝湯,我原本沒有再流鼻血的竟然又開始有些流血,可能又太補了。


這個清明假期我好像又吃多了,小布說下次的產檢(4/11)如果醫生說我太胖了,他就要控制我的飲食。我也覺得我的臉又圓潤了不少呢!!


 


4/5


要洗澡時,赫然發現我的胸部乳頭有點漲漲的,輕輕的摸還會有點痛痛的,除了乳暈顏色變更深之外,整個胸部有點腫腫的。隔天我問同事肚肚,她說她也會這樣,正常的。小布隔天跟同事聊起來時,大家也都說都會這樣子,沒有辦法。還好只有這天比較明顯之外,隔幾天就有好一些。


 


 


 



 


 


 


露肚子的側面照和正面照


肚子又大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