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父親節前,就會看到電視開始報導哪位名人或明星與父親間的互動?哪間蛋糕好吃?哪裡的餐廳好去?如何過父親節?


報紙也寫著介紹父親節該送父親什麼禮物?哪裡有在特賣?


88節,爸爸節,父親節,原本很熟悉的節日,如今在我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過父親節了。


我們家的父親節以往的慣例,不需要我買什麼昂貴的禮物,不需要我請爸爸吃什麼大餐,蛋糕呢?是可有可無的,如果要買的話,也是買我喜歡吃的口味,因為爸爸.媽媽頂多一人吃ㄧ塊意思意思,其他的蛋糕都落入我的肚中。


爸爸在父親節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希望,就是"卡片"!!


爸爸喜歡我父親節&生日時寫張卡片給他。


爸爸總是會每到這天就會等待我回家,等待吃完晚餐,等待我拿出我寫的卡片給他。


但是,日子久了每次寫的內容也都差不多,不外乎就是不要喝酒.多運動.注意健康等等....


加上年輕時每人都會經歷一段"叛逆的青春期",有時候覺得寫卡片真的很麻煩,不知道要寫些什麼?還不就是那些老掉牙的話。


不過,爸爸總是希望收到我寫的卡片,有時候爸爸等不及性子就會主動的問我:卡片呢?有時候爸爸會透過媽媽來問我:卡片寫好了沒?要給爸爸卡片了沒?


當然,我有時候還會忘記這件事,回到家趕緊找張不相干的卡片來應應景,才臨時報佛腳的寫一張卡片給爸爸。


爸爸每次看完卡片,就會心滿意足笑笑的跟我說:謝謝!


這麼簡單又低成本的事情,沒想到我再也沒機會做了。爸爸還是把我從小到大寫給他的卡片整整齊齊的收在抽屜裡,只要我的一張卡片,就能夠讓爸爸開心,勝過大餐.禮物.金錢。


我很後悔,非常的後悔,有總"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感慨!


我可以從今以後少過一天嗎?少過父親節嗎?為何老天如此殘忍的將爸爸帶走,我如此愛爸爸,我想寫卡片告訴爸爸


親愛的爸爸,


我這輩子最愛的就是您,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感謝您對我付出的愛與照顧,


我希望您接下來新的旅程能夠很順遂,我會盡我的一切永遠想念著您,請您不要忘記我,最後期待將來有機會再相見。


                                                                                                                                 愛您的女兒敬上


 


這就是人生,真的愛就要即時,誰也不知道哪天會有什麼情況?這也是我心裡永遠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eli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